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爱。生活】我家门前的桑葚树


桑葚又称桑椹,桑树的果实称为桑椹子、桑果等;英文称Mulberry。

《本草纲目》中记录桑葚性味甘寒,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燥、乌发明目等功效

 资料取自网络

因为桑葚的功效,很多人都会在自家种桑树。

可是却苦恼为何不会果实累累。我妈一开始种桑树时,也是好奇为何不结果。

后来,有好心人告诉她,必须修剪叶子和枝干。

经过我妈的巧手(修剪叶子和枝干)加上自制的有机肥料;我家的桑葚树就果实累累了。

我妈把我家门前的桑葚树修剪成光秃秃的。


接着,桑葚树又重新长出叶子、慢慢开花结果。

一开始的果实是青色的,小小的很可爱。



果实渐渐长大、变成浅粉色。






然后又转成红色(如果你喜欢吃酸的,这时候就可以采摘来吃)。





最后变成猪肝红(接近黑色),这时候就很鲜甜了。然后,就可以享用桑果大餐了。



桑果偏寒,体质偏寒的朋友不易食用过多。

除了果实,桑葚树的叶子也有用处。

桑叶味微苦涩,据说有疏散风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的功效。

我妈常会晒干后煮水喝。




-------------------------------------------------------------------------------------------------------------------------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Hana Love Life脸书专页。你的支持,是我分享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