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爱。阅读】2018年看完的第九本书《激发员工潜力的薩提爾教练模式》



2018年看完的第九本书《激发员工潜力的薩提爾教练模式》

作者陳茂雄是少数兼具企业管理与心理谘商背景的专业人士。

他希望藉由这本书介绍并推广多年的经验,让更多人得到帮助。

这本书虽针对职场的企业主管而写。但他的观念、方法却可以广泛适用。

一开始作者先透过一个小故事带出他想传达的观念。




之后就介绍薩提爾模式(Satir Model)





 冰山理论







然后作者就透过不同的案例教导如何运用在管理上。

虽然和我没有直接关系(因为我不是主管级),不过也能从中学习一些理念。

最后作者又以一个小故事作为结尾。




作者最后也提到:“改变自己,别人也会跟着改变。学会自我觉察,对职场、对家庭关系都有正面效应。薩提爾的冰山理论就是自我调整及强化心态的最好工具,用于自我察觉及成长,随时用它反思自己的目标、行为、情绪、观点、期待和渴望,当自己从内在进行更新,学习虚心、人本的心态,就能事半功倍。”




-------------------------------------------------------------------------------------------------------------------------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Hana Love Life脸书专页。你的支持,是我分享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