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槟城美食】隐身在小巷里的人气古早味茶座 - 多春茶座

如果你想要体验在六十年代朴实的地方用餐,可以来到隐身在小巷里的人气古早味茶座 - 多春茶座。


多春茶座位于新街广场牌坊下的小巷里,招牌不起眼;不过在新街街口一般都会看到排队的人龙。顺着人龙走去,就会看到在窄巷里摆着几张桌子。




来到这里用餐需要耐心等待,主要是烤面包需要时间。多春茶座又个很特别的三合一炭炉,是经过研究改良而诞生的铁桶制成的火炉;三层分成两个部分(一边煮水,另一边蒸面包),中间部分烧炭,下层用来烤面包(一次只能烤两、三片面包)。

我去的时候刚好满座,等了一会儿才有位子。早餐时间非常多人,对于服务部分不要太苛求。因为很忙碌,工作人员都不怎么搭理人,就叫你找位子坐。千万别生气,就坐着耐心等待,他们忙完了自然会帮你们点餐。

等待的当儿,可以先拿椰浆饭 nasi lemak来吃。先吃一包椰浆饭果腹,再继续等待。
这里的椰浆饭,饭没用很浓的椰浆味(感觉有点像是白饭);不过辣椒很香(只是有点辣),整体搭配起来就不错好。喜欢吃辣的朋友,应该会很喜欢。


这里有四种面包供选择:海南面包 、咖啡云石面包、全麦面包、巧克力面包;酱料有三种:自制伽耶、自制花生酱、进口牛油。


我点了海南伽耶面包、半生熟蛋、鸡蛋吐司和奶茶。

面包因为是炭烤的所以表皮香脆,加上自制伽耶,让味蕾感受到甜蜜的滋味。



为什么我的半生熟蛋不是装在透明杯里?我想要我的半生熟熟蛋是装在透明杯里的(比较有美感) XD



这种鸡蛋吐司是槟城的特色吃法,不只是多春茶座,其他茶室也能吃到,不过多春茶座的鸡蛋吐司个人认为比较好吃。

不懂为何觉得放在面包上的半生熟蛋比放在杯子里的好吃。



如果来到槟城,不妨来试试这间人气高的茶座美食。如果不喜欢等待,可以避开人多的早餐时间,而是选择下午茶时间(据说4-5点人潮比较少)


多春茶座 Toh Soon Cafe
地址:Lebuh Campbell,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星期一到星期六 早上8:00 - 傍晚6:30 (星期日休息)

-------------------------------------------------------------------------------------------------------------------------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Hana Love Life脸书专页。你的支持,是我分享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