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爱。阅读】2018年看完的第三本书《山茶花文具店》



2018年看完的第三本书《山茶花文具店》

去年八月在台湾买了这本畅销书,今年才开始慢慢细读。

作者是日本作家 - 小川糸,译者是王藴潔

故事从夏天开始春天结束;讲述主角- 雨宫鳩子(代笔人)的带笔工作和日常生活。

读着主角帮委托人写信的故事,感觉心情很愉悦。曾经我也很喜欢写信、寄信、等待回信,这些事都很让人期待。


随书附赠一本美丽的山茶花小本子。



本书内置了分割线,方便隔开读到哪一页(非常贴心)。
虽然我有很多书签,但内置的分割线真的很方便好用。

我觉得这是一本很疗愈的书,作者巧妙的编排和描述,让人进入主角的生活,感受那么感动。

主角是个代笔人,接收了委托后,就会化身为委托人感受、了解委托人的心境;再细心的挑选信纸、信封、笔、字体和书写方式;努力把委托人想要表达的化作一封信好好的传递给收件人。

而随着委托人陆续登场,让故事越来越精彩;而主角也因为这些人的出现而有机会与自己和解。看完主角最后写给过世的外婆的信,泪水差点儿点下来。







有时候无法用言语表达,用书信/文字反而能好好的传达出内心想表达的东西。



-------------------------------------------------------------------------------------------------------------------------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Hana Love Life脸书专页。你的支持,是我分享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