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

【爱。阅读】2018年看完的第十三本书 《在旅行中找到自己 - 李欣频的智慧修行之旅》



2018年看完的第十三本书 《在旅行中找到自己 - 李欣频的智慧修行之旅》。

最近有点忙,拖了很久才把这本书看完。

作者李欣频的旅行就是帮助她发现不同的自我的途径。

对她而言,每一趟旅行就是一种练习无常与因应变动的智慧修行之旅。

她的人生不再以20岁、30岁、40岁来划分,而是:去欧洲之后到去非洲之前、去非洲到回亚洲之前、回亚洲之后到去美洲之前、去美洲之后到去南极之前......

每一段旅程都是作者的人生反思。

以下分享书中作者对其中一个国家的反思:-

“冰岛版”的反思

“冰岛 - 全世界温泉最多的国家,处处都有利用地热兴起的温泉池— 这启发了我:我该去找寻自己最大的“生命火山口”,也就是去探访我最感兴趣、最有热情、最能乐此不疲的事。”

“以地底熔岩加热湖水达39摄氏度的蓝湖温泉,可以体验极大的温差:踏过寒风刺骨的雪地,跳进这座全世界最大的露天温泉的那一刹那,冰火极端的能量在我身上交融成一股强大的爆发力—上半身在湖面上忍受酷冷空气、下半身热腾腾的,像在’刷刷锅‘里烫肉,我的身体有了寒热两极的功能,于是我的感受领域也被拉到宇宙的两极,让我瞬间领悟到:只有放胆让自己离开安全舒适的恒温地带,拉大体验的极端,才能丰富生命版图。”

“在平格维尔(Pingvellir)国家公园下方的地壳深处,就是整个地球的分裂点—于是我站在这个分裂点,以刚才在温泉里的冰火两极能量,把自己分裂成两种版本的自己:旧的自己留在旧的大地板块不带走,新的自己蜕变后就可以高飞—这就是通过旅行依势蜕变的方法。”

“火山口附近的胡维拉格西的温室花园:七月平均温度不到10摄氏度,却有这么一个利用地热种出热带植物的花果园:西红柿、橘椒、椰子、香蕉......所含的维生素C比其他地方同种蔬果高出很多,果然不负天赐的能量,在寒漠中兴起了茂盛的绿洲—这给我的启示是:只要擅用自己的天赋,加上突破设限的意志力,就可以形成自己生命中的奇迹风景。”

“这个全冰岛最大的断崖瀑布,让我亲眼见证了:水再柔弱,只要有坚定的意志力,一样可以断石开路;当我看到奔腾的水冲击出阵阵水雾,觉得我们都得向水学习—能从固执的冰到能屈能伸的水,最后升华到可以四处飘散的水汽,依据不同的温度与地形所需而变化;我们也是透过人间冷暖与局势的千变万化锻炼我们的灵魂,让它更广大更有弹性。”

“我在挪威维格兰雕刻公园的小店买了一张明信片,上面写的这段话,至今仍是我的座右铭:Guard your thoughts, they become words. Choose your words, they become actions. Understand your actions, they become habits. Study your habits, they mould your characters, it will be your fate. (守护你的想法,它们将变成你的话语。选择你的话语,它们将变成你的行动。了解你的行动,它们将成为你的习惯。解读你的习惯,因为这些习惯将塑造你的性格,这也将是你的命运。)”


-------------------------------------------------------------------------------------------------------------------------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Hana Love Life脸书专页。你的支持,是我分享的动力。